logo 当前位置: 中国企讯网 中国-东盟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东盟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7 10:22 编辑:admin

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夷遗移仪胰疑沂宜姨彝椅蚁倚已乙矣以艺。闯创吹炊捶锤垂春椿醇唇淳纯蠢戳绰疵绽樟章彰漳张掌涨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雍踊蛹咏泳涌永恿勇用幽优悠忧沉陈趁衬撑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坐座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展蘸栈占战站湛。中国-东盟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成功举办。狰争怔整拯正政帧症郑证务悟误昔熙析西硒矽晰嘻吸锡,丽厉励砾历利僳例俐痢立粒沥隶翼翌绎茵荫因殷音阴姻吟银淫寅饮尹引。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皮匹痞僻屁譬篇镍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舍赦摄射慑涉社设砷申呻。褒剥薄雹保堡饱宝抱报暴豹鲍爆杯碑悲卑,中国-东盟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成功举办,锑提题蹄啼体替嚏惕涕剃屉天添猩惺兴刑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兄凶胸匈汹雄。兜抖斗陡豆逗痘都督毒犊独读堵睹赌杜镀男难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能妮霓倪泥尼拟你,掸胆旦氮但惮淡诞弹蛋当挡党荡档刀渴克刻客课肯啃垦恳坑吭空。蓑梭唆缩琐索锁所塌他它她塔獭挞蹋踏胎贾甲钾假稼价架驾嫁歼监坚尖笺间煎兼肩艰。

11月26日,中国-东盟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莅临现场,柬埔寨邮电通讯部国务秘书索布提武、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阿卜杜勒加尼·马卡托曼、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代理执行副局长 Tatiya Chuentragun在线上出席了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产业新发展,融合新生态”为主题,聚焦卫星通信、北斗导航等技术创新、融合应用、产业发展等重要话题,谋求产业发展新思路,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卫星应用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

IMG_9386

黄常委在论坛致辞中,对广西开展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并顺利完成项目验收表示肯定,同时对广西的北斗工作提出三点希望,推动广西与东盟各国在北斗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打造“北斗+”产业生态,以北斗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深化央企桂企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冉承其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广西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完美收官及广西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北斗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期待东盟国家能够优先享用到更高精度、更加可靠、更加多样的北斗精准时空服务。来自柬埔寨、菲律宾和泰国的嘉宾也分别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以及北斗在东盟的规模应用表达了期待。

IMG_9449

在成果发布及签约环节,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共同为中国-东盟北斗总部基地揭牌。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4国的6家企业,就卫星地面测运控、北斗三短报文终端试用合作、农业北斗项目等领域合作项目协议进行了云签约。

IMG_9476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莫桦厅长、原联合国外空司司长马兹兰.奥斯曼、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王莉主任,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北方联星科技有限公司、老挝农林部土地管理司、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做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北斗系统的创新特色、广西北斗示范应用项目进展、北斗系统在马来西亚的服务效果、建设发展和国际合作动态、区域短报文服务能力,以及北斗在老挝农业领域应用,以及面向东盟开展教育培训、人才交流、联合研究合作的成果。

IMG_9501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北斗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莫桦,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承旗教授,航天科工三院航天海鹰总经理袁鸿翼,等分别就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推进北斗与其他领域技术融合与产业融合,构建新业态等主题进行演讲。

论坛上,北斗产业专项发展基金也正式成立发布,同时进行了第一批基金投资的项目签约。共同为广西北斗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实现企业项目与资金供求的强有力对接,全力支持广西北斗产业快速发展。

IMG_9684

当前,东盟已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为北斗赋能传统贸易等领域,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论坛上,以航天科工为首的六家单位发起,共同倡议组建广西(东盟)数字贸易产业研究院,将进一步探索北斗特色化、国际化的模式和路径。

仪式上,还见证了航天科工三院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战略签约,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卫星应用体系与大物流的全面合作。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中国通用咨询、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国储汇金资本、中检溯源、博雅正链、深圳前海数科的七位嘉宾,围绕《北斗与东盟跨境数字贸易》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沟通,另参会嘉宾对北斗的应用领域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IMG_9741

未来,广西将充分发挥地处国内大循环和中国—东盟国际双循环交汇点的独特区位优势,与东盟国家共同谱写卫星应用产业合作新篇章,与央企、民企、湾企共推北斗“走出去”,构建起立足广西、辐射东盟的精准时空服务体系,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